close


2013.03.08 @香港中環-太平山

其實,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去香港迪士尼,我也從來沒想過,要帶小恩去香港玩!
除了因為我直接想挑戰日本東京迪士尼以外,我也不願意在逛街的城市帶著小恩玩~
不過,大飛員旅就直接排了香港三天兩夜,現下去哪裡都不可能沒帶小恩,所以扛著是必須的!
加上,偶然的跟文萍,阿拉聊了一下,她們也覺得可以一起去玩玩,
就促成了這趟~雖然不是一個放鬆的旅行,但一樣好好玩的香港旅行。

旅行的模式也很特別,大飛是員旅,頭一天他跟著公司團體旅遊去了(香港規劃什麼團體旅遊啦!)
而我跟恩恩與拉拉跟大富,就此展開香港自遊行~ 好興奮啊!

<銅鑼灣-金百利商場-傷心酸辣粉>
抵達香港時間約莫不到十點,跟大飛同事會合後,我們便直接前往巴士總站,
今天搭的地點是要直接前往銅鑼灣,所以與大家都搭城巴A21不同,而是搭乘A11到市區,
小恩已滿三足歲,在香港幾乎三足歲以上都得買票券,
因此我拿大人八達通卡,小恩拿小童的八達通卡,我們準備開始鐵腿行程囉!


出發前有查了A11的路線圖,也把路線圖都列印出來核對,
出了機場後的每一站似乎都沒有問題,但入了市區後,下的站跟我們查的路線都不一樣,
愈坐愈慌,一度很後悔沒有先跟司機大哥說我們的目的地,在一陣驚慌後,立馬下了車!
結果我們過站啦!噗噗!不過,還好還好,我們只超過一站,小拉拿起地圖,幫我們找到了地鐵站,
有了地鐵站,感覺很熟悉,跟台灣的捷運很像,差只差在人走路特快。。。。
我們從天后站轉回銅鑼灣站嚕!


這段小迷路只是小插曲,自由行的樂趣就在於一直不斷在迷路(這是什麼鬼道理?),
出了銅鑼灣站,我們要找金百利商場,出了站口後,被一堆人潮嚇到!
這裡大概是類似台灣的百貨商場周圍一樣,人山人海~一堆黑丫丫的頭啊!
我們找到了金百利商場,在商場不斷的找啊找,這商場像新堀江一樣,一格一格的小店面,
怎麼都覺得不太可能有吃的餐廳在裡面,但我們還是從一樓找到五樓,就是想看到奇蹟咩!
結果還是找不到,出了門口才驚覺,金百利還分商場跟餐廳不同樓層,而它就只在前後


當我們抵達傷心酸辣粉時,坐下來那一刻有夠感動的!
自由行~ 我帶著小恩還有第一次嚐試自由行的小拉跟大富,真的抵達了目的地,超開心的!
但都還沒點餐,手機傳來大飛已經坐完昂坪纜車兼看完大佛再兼吃完午餐了,瞬間真想點個八百碗傷心酸辣粉來嗑,
算了算了,我永遠都是用”自由行”更貼近在地生活來安慰自己啦!

傷心酸辣粉,小拉指定要吃的;


我跟小拉點小辣,但辣度幾乎逼近台灣的中辣程度,辣啊~~~~~~~~~
粉的口感類似於河粉,QQ的很不錯吃,湯感跟圖示差不多,重口味來著的!
我們另外點了口水雞跟滷水還有小黃瓜,因為大富感冒未好,恩恩不能吃辣的~滿足一桌的口慾,
整體吃下來,我覺得十分好吃,很棒的一頓,也謝謝大富哥請我們吃這頓飯!
(我如果沒記錯,這整頓吃下來應該也要一千塊台幣吧!)


我們挑戰成功!


<中環半日遊-半山手扶梯,石阪街,太平山夜景>
離開銅鑼灣後,我們改搭叮叮車前往中環區,沒有在這裡多做停留是因為附近大抵以百貨公司為主,
我們原也沒有血拼的打算,只打算吃吃喝喝,小逛逛景點而已,所以在坐過地鐵這個交通工具後,
我們移動的方式改成坐叮叮車!

叮叮車一律從後門進入,自己找位置坐,到達下一站會有告示,自己從前面刷卡付費加出站,
我們直接往二樓坐,這裡視野很好,沒有冷氣,但也不是大開窗,坐起來舒服極了~
車速不快,站與站之間也不遠,應該是蠻多香港人的代步工具,
我在叮叮車上欣賞人來人往的香港街頭,而小恩剛好趁機小睡片刻,拉拉跟大富則兩相依偎,
抵達中環站後,刷八達通卡直接付費,成人HK$2.3,小童HK$1,超級無敵大便宜!

我們慢慢的逛到半山手扶梯,我超期待這個景點,因為這裡可是聞名的世界第一長手扶梯哩!
雖然,坦白說,坐完會覺得,就!手扶梯咩!但,就是一定要來啦!


這天的旅程,很感謝小拉的手持地圖導引,我本來企圖用網路導引我們方向,
但我手中有一個很容易暴走的小孩,在此時,小拉就當起導引的責任,我們的每個點都沒有花很多時間,
她總是有讓人很容易安心的作用,感謝妳啦!~ 把妳拍的美美的,真是戀愛中的女人,水喔~



香港街頭的招牌,一個比一個大,一個比一個還寬,形成一個蠻特別的老街頭感!


既然坐了半山手扶梯,就不能沒來熱門的”蘭芳園”!


這時間來到蘭芳園,該是吃下午茶的時間,進來後每個人有低消,
不過因為覺得一定會點東西吃,所以忘了記低消要多少錢~
但是我們每個人都點了一份下午茶套餐,一律都超過低消啦!哈哈!

不過點完後,發現怎麼都點麵包類,回頭看看在地香港人好像都點鹹類的麵類在吃,
嗯,那下次來記得點蔥油麵來吃吃(這算是給下次旅遊一個藉口嗎?)
我喜歡鴛鴦奶茶的香味,濃濃的茶香味真的很不錯!值得大家去喝看看呦!

接下來隔一條街左右,來到石阪街;

砵菜乍街是香港的一條街道,位於香港島中環,被古物古蹟辦事處列為一級歷史建築。
街道連接山上的荷李活道及山下的干諾道中,其中皇后大道中至荷李活道一段由於頗為陡直,
故用石塊鋪蓋路面,設計成一塊凹下一塊凸起,方便行人上落,又方便雨水沿兩旁瀉走。
因此人們習慣稱之為石阪街,香港政府在1858年將此街命名為砵典乍街以紀念第一任香港總督砵甸乍。

我跟小恩在這裡玩的很起勁,他一直跑上跑下,我則坐著看他開心的樣子,
偶而望望遠方開心互拍的甜蜜情侶,有種很悠閒的感覺~

(小恩拿著行程表一直問我,媽媽,我們在哪裡?)

在這裡,我跟小恩有了合照!謝謝小拉!


一時興趣,剛好小拉跟大富在一片白框架的店面前,讓我覺得有股流浪風~
於是拿起手機,輕輕拍下這張自然風照片。


我們其實在這裡待了應該有40分鐘,沒有往上走,也不急著往下走,
坐在這裡看著對面快要落成的新店面,幾個類似同夥的人在要求著裝潢的細節,
突然覺得,其實旅行也不用趕趕趕,偶然停下來,也是一種品味人生的做法!

沿著中環皇后大道走,我們準備去買好吃的牛油餅乾囉~
這次不算難找,一下子就找到囉!--珍妮曲奇Jenny Bakery. http://www.jennybakery.com/

沒有買很多,純粹想自己品嚐,不過吃過的朋友都說讚!哈哈!

接下來,已接近傍晚時分,我們來到人山人海的太平山纜車站,準備要搭纜車上山囉!


說真的,這是我第二次搭太平山纜車,
第一次跟老媽小妹的初體驗,因為沒有研究,傻呼呼的就上去,直到纜車接近垂直角度時,
我才記得要緊張。。。
這一次,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,所以早早預告纜車很可怕喔,順便企圖想嚇嚇拉跟大富,
不過我還沒嚇到他們,我又開始緊張了起來,真是的,怎麼一樣那麼斜啦!

太平山是熱門景點,無論何時人都很多,更不用說這個接近傍晚時分的階段;


謝謝小拉,我擁有了第二張與小恩的合照!


這裡有一個兒童遊戲區,很大一片,器具也都很安全,是小恩放風的時間了。。
傍晚時分,太陽不再刺刺痛痛的,吹來徐徐的晚風,超級舒服的~
我推著小拉跟大富去走走,情侶也!而且還是熱戀中的情侶!一定要去浪漫一下的啊!
他們兩個去浪漫,我看著小恩開心的跑跳,呼,我又在這個moment感受到不趕行程的樂趣!


我望著今天的日落,用心感受這片刻的舒服,如果大飛也在就好了!


今天上太平山很划算,一路從黃昏待到日落,再從日落待到夜幕垂降,
有機會一定要上來,這裡真的很值得一訪!


本來今晚還想趕下山去看八點的幻影詠香江燈光秀,但山上實在太舒服了,
於是我們決定留在山上用餐,好好吃一頓再搭車回飯店休憩,
這趟隨意,卻讓我們吃了美味,看起來不怎麼樣的餐廳,但道道都是驚喜!
太平山-翠華餐廳,我也是大推喔!


最後,送上一張香港夜景給各位,請原諒有點小手震,因為我身邊有一個小毛頭在,
我無法對焦對的十分完全,但也是盡力了。。。


今天在這裡劃下句點,但需要再特別感謝一下大飛,
因為大飛團體旅遊在晚上與我們在太平山相遇,我們用餐完後,他們也參觀完準備返回飯店,
原本我們要搭地鐵再轉地鐵再步行才能回到飯店,但大飛協調後,我們居然可以搭車回飯店!
真是太~~~開~~~心~~~拉!

坐上車,兒子躺好,腿上的鞋子一脫,好舒服呀!!!!!!

明天,明天要去迪士尼喔!好開心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ichuan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